傅雷家书
当傅聪长期不写回信时,傅雷的担忧也表现在那一字一句里,它会猜是不是由于孩子忙但没寄信或是信在路上丢失。最终获知果真是由于忙而少寄信,他回信说:“别笑话你爸爸那么容易着急,这不是我能控制住的,天性所在,有什么办法?以后若是太忙,只要寥寥几行也可以,让我们知道你平安就好了。”
在这一百多封家书里,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符号都道尽傅雷镌印在骨子里的父亲的爱,他表达的是这么的温柔恬静,分毫没有任何保存和掩藏。
傅雷在家书上说:“我做父亲的只想做你的影子,无论在做人方面,在生活细节方面,在艺术修养方面,在演奏姿态方面。既要随时随地帮助你、保护你,又要不让你对这个影子觉得厌烦。”
看着这一行行书信,我就不由地想起了自己的父亲。他并不是像傅雷老先生那样善于利用文字语言表达,反而是把自己的爱都藏在了心里,藏在了这些生活中很容易被大家被忽略的平常到不可以再平常的画面里。
读傅雷家书有感1000字,看过《傅雷家书》,我才慢慢深深地体会到父爱如山,却也可以像涓涓细流般,在无声无息中悄然沁润大地!